close

新加坡人其實很友善, 從餐廳的女侍, 到捷運上偶遇的歐巴桑....都會一直來招呼我們母女倆,
今天的行程"新加坡動物園", 要不是有人幫忙指點迷津, 好心的從捷運站帶我們到公車站,
我看光找這段路, 又得花上我好一番功夫了....

(不禁又納悶為何捷運站不直接牽到動物園門口咧??? 台灣都是這樣子的啊!!)

0609 今天要去新加坡動物園


入口處遇到一個印度小孩(看不出男或女), 好喜歡小籠包, 一直來牽她的手, 他(她)的爸媽也很熱情的對我們笑著,
繼阿兜仔之後, 小籠包再度擄獲印度人的心, 真想令人高歌: We are the world~~~

印度姐姐主動找我玩 可是我對他們有點過敏

 

這幾天小籠包的照片都照的很差,
原因是我ㄧ個人要身兼導演, 指導演員走位擺 pose,
還要當攝影師, 馬上回到原位拍照,
還要當化妝師, 幫大明星整理服裝頭髮,
還要當場務, 清除拍片現場障礙物 (ex: 推車, 路人甲....),

偏偏遇到這種非實力派又愛耍大牌的演員, 完全不按牌理出牌,
一切就緒正要喊卡麥拉, 她就已經一溜煙跑掉, 離開我鏡頭的框框外了....

最後只留下一大推乖乖坐在推車上的照片堪用.....

今天還是一樣 38 度C 的熾熱難當, 胡亂拍了幾張照片, 趕快去搭遊園嘟嘟車比較實在~
行進間看了哪些動物, 包媽我也已不復記憶... 就派鸚鵡北極熊當代表吧!!

跟鸚鵡拍照 北極熊


中午一進到有冷氣的餐廳吃飯, 齁~~ 一整個透沁涼, 決定待久一點, 乾脆讓小籠包在這裡舒服的睡個午覺!

小籠包很熱情的叫喚著隔壁桌的小哥哥, 小哥哥的阿嬤看她白白胖胖的長得可愛,
居然直接用手拿小餅乾往小籠包嘴裡塞, 我嚇得趕緊把餅乾接下來, 還是笑笑的向她說聲謝謝,

昨天鼎泰豐的 waiter 叔叔也是一直用手把小籠包的肉肉臉頰, 當真正的小籠包揉捏著,
(是一種職業病嗎??)


還說要抱抱她~~
驚驚~~ 新加坡的人民真是又熱情又不畏腸病毒啊!!!!

吹冷氣喝奶奶

 



喝完 ㄋㄟㄋㄟ, 睡了一覺之後, 又繼續觀賞其他動物去,
搶得好位置, 等了半個小時, 終於看到一場還算精采的海豚表演, (花蓮海洋公園的更讚!!)
小籠包很捧場, 就算根本也沒有很認真在看, (大部分都在看別人在幹嘛!)
遇到需要掌聲的時候, 她拍手拍的可是又臭又長, 比誰都認真, 比誰都 High!!

在這裡也要稱讚一下新加坡人的國民素質, 看秀時推車規定要放在入口處,
人潮眾多又無人看管, 一開始很擔心跟別人借的推車會不會被 A 走,
散場後推車還是原封不動的等在那裡........

海豚秀 

回程又坐了一趟嘟嘟車, 一對韓國母子和我們同一車廂,
韓國媽媽長的細細白白的, 好有氣質喔, 像韓劇女主角,
她兒子一直劈哩啪啦的用韓文跟我說話, 我聽不懂, 她母親用英文充當我們之間的翻譯~

男童: "妳叫啥麼名字???"
包媽: "我嗎?? 你是要問我的名字??? 還是小籠包妹妹的名字???"

男童: "妳啦!!"    (小小年紀就想來場不倫姊弟戀嗎???)
包媽笑著揶揄他: "你為何要問我的名字??? 我已經很老了ㄝ....."

半晌, 他又用中文對我說: 你好.... (他媽解釋這是他唯一會的中文)
我對他說: 巴(哥哥)~你好!! 這也是我唯一會的韓文...

一路上一群人雞同鴨講的嬉鬧著, 又成功的做了一次國民外交~

 


 

下車後, 原本要回家的母女倆, 突然從遊園地圖上發現, 鎮店之寶--"白老虎", 還沒去看呢!!
想說五年內應該不會再來新加坡了, 還是去看一下比較安心!!

走走走.... 走了好久好久好久, 咦~~怎麼那麼熟悉的場景啊???

"我的媽呀!!! 我又走回嘟嘟車上一站撘車處了"

這段車子完全白搭了, 再坐一次又只能回到剛剛的終點站, 還是再繞繞有沒有別的路吧....

走走走.... 又走了好久好久好久, 終於看到白老虎的身影....
這時我已氣喘如牛, 哀鴻遍野了, 唉.... 應該十年內都不會再來新加坡了吧~

白老虎

 

又胡亂看了附近的幾種草原動物, 這時天色已晚, 母女倆又再次拖著疲憊的身軀, 回到舒服的飯店去了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