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跟小籠包的相處的時間多了, 深深的感受到全職媽媽們每天在過著"苦行"的日子,
才剛發表了一篇無怨無悔的"愛包宣言", 還是得回到現實面, 抒發一下這幾天把屎把尿的不堪...

蛋蛋的觸感真好~~

認識的朋友應該都知道, 本人有一點~點點點, 小小的, 無傷大雅的, .... "潔癖";
就只是: 桌椅要對線, 書要按照高矮胖瘦排整齊, 無法忍受地板上有一根頭毛... 等等的小龜毛!

偏偏家裡養了一大一小兩隻ㄤ髒鬼, 東西拿出來就到處丟, 害老娘整天都得跟在屁股後面上演"你丟我撿"!

 

這幾天小籠包因打流感疫苗而出現感冒症狀, 兩行鼻涕整天掛在人中區域, 不時的會去"回"它, 品嚐它, 甚至把玩它,
還有她特愛 "滾床" 和 "秀秀維尼" 這兩招, 常常ㄍㄜˇ的衣服, 床單和玩偶們到處都是,
我就得三天兩頭的清洗這些東西, 都洗出富貴手來了呢~~ (ㄚ不是洗衣機在洗??)

 

還有說到小籠包有幾個秘密基地, 就是"書桌下", 和"兩座沙發間的空隙",
"書桌下"的那塊地毯, 雖然會用吸塵器吸, 但是我想應該還是爬滿了塵蹣和腳皮,
"兩座沙發間的空隙"就堪稱是秘密基地了, 因為爸比打掃的時候完全視它為"秘密"的呼嚨過去...
偏偏小籠包就是愛躲在那裡, 然後再探出頭來發出高八度的"ㄟ~~".... 玩著躲貓貓的遊戲!

好... 為了不讓家裡老是充斥著 "NONONO", "不可以" 這樣負面的語句, 影響小朋友的身心發展,
這點我可以讓步, 只要手不要往嘴裡塞, 或常洗手就OK...
(還得噙著眼淚, 帶著微笑的回應著: ㄟ... 你躲在那裡啊!!)

 


 

 

這兩天, 小籠包突然對她碗裡的食物起了莫大的興趣, 硬是要搶過去自己拿自己餵,

媽媽也是一個感動, 想說"吾家有女初長成", 已經可以開始訓練她自己進食了,
而且專家說讓小朋友自己進食, 除了訓練手眼協調, 且給予生活上的體驗, 也可滿足其成就感,

OKOK!!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, 無論到時後場面有多難堪, 我都要忍住,
說服自己這只是為人父母必經的過程, 眼睛一閉, 牙一咬就會過去的!!

我還興沖沖的跑去買了全副武裝: 長袖圍兜, 小寶寶專用餐具, 和吸盤碗,
就差沒鋪報紙在地上了(因為現在都看奇摩新聞啊!).


放了一點點蒸蛋在她碗裡, 當然我自己手上也有一碗準備趁虛而入的, 怎麼可能放心全部交給小籠包ㄋ??

起初她還肯讓我握著她的手, 引導她把食物送到嘴裡, 到了第三口的時後, 她直接把我的手揮開,
然後開始這一幕幕驚世駭俗的"恐怖料理秀"了...

1. 用湯匙把碗裡的蒸蛋的更爛
2. 用湯匙翻炒著碗裡蒸蛋
3. 把蒸蛋翻炒餐檯上, 繼續攪拌餐檯上的蛋碎
4. 拿湯匙起碗來, 框噹作響
5. 把湯匙到地上, 再低頭看看地上湯匙和蛋末的死狀
6. 試圖把碗給起來, 無奈吸盤吸力太強, 不是對手 (嘿嘿, 還好媽咪有防備)

看下去, 越到後面越是恐怖~~~

7. 把手伸進碗裡, 想要把蒸蛋揉捏死,
8. 把掺著蛋末的手, 在餐檯, 餐椅, 衣服上到處"", 甚至還把魔爪伸向媽媽....

OH~~ MY~~ GOD~~

而且這幾幕不是一幕幕播過去就算了喔!! 是如亂數般來來回回的一直在 repeat !!

這當中我不知道餐檯已經擦過幾次, 湯匙已經換過幾隻,  地上也已經清過好幾次...
更不堪的是情急之下, 被蹂躪過的蒸蛋屍體也不知道被我吞進肚裡多少次....

我腦中的天使和惡魔也一直在交戰著, 搞的快人格分裂了...
啊~~ 我的媽呀~~ 我快瘋啦!!! 妳這傢伙怎麼搞成這副鬼樣子啊!!!
呼..... 吸.... 深呼吸, 數到十, 放下屠刀, 立地成佛, 專家說要讓她體驗人生, 滿足成就感啊....

 

你說這不真的就是過著""的日子嗎?? 阿彌佗佛.... 各位媽媽辛苦啦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