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除了"抱抱", "晚安 貝貝", "小金魚逃走了" 這三本繪本之外, 小籠包最愛的是這套 "厚紙板翻翻書",

一翻開就是各種色彩鮮豔, 印刷精美的實物照片, 自然能吸引住她的目光, 甚至到了"讀你千遍也不厭倦"的程度!!

雖然小籠包從裡面認得了不少東西, 但也因此讓她對其它字稍嫌多的繪本有些卻步....

 

今天她突然心血來潮的拿了這本超齡的 "媽媽, 買綠豆" 要我念,

難得女兒有此興致, 做媽的我自然是義不容辭的趕緊放下手中的抹布拖把, 給咱們大小姐唸書去!

玩綠豆

 

唉~~ 不出我所料! 才唸沒兩頁, 這傢伙果然還是一如往常的上演了"小籠包逃走了"的橋段...

 

不行!!! 怎麼能這樣就認輸呢???!!!!

為了挽回小籠包的心, 我靈機一動, 趕緊去廚櫃裡搬出這盒放了快三年的綠豆,

看能不能再次引起她的注意, 讓她更能融入書本中的情境...

 

 ㄟ.... 好像奏效囉! 小籠包在玩具堆中看著我拿出這盒綠豆, 就好像狗看到獵物般的趕緊衝過來,

一開始小心翼翼的用手輕輕觸摸著綠豆, 一不小心掉出去了, 還很安分守己的把它們輕輕的撿回盒子裡,

我看狀況還不錯, 就在她旁邊她邊玩, 我邊唸這本書....... (只好安慰自己這樣大概也有聽進去 20% 吧!!!)

 

到後來她已經全心全意的在玩她的"豆豆回盒子裡睡覺覺"的遊戲了

算了.... 換我偷懶上個網吧.....

 

(5分鐘過去了~~~~)

 

等我回過頭, 天啊!!! 豆豆散落一地, 遊戲也變成了"腳底按摩"??!!!

腳底按摩

 

我趕緊把她架開, 並且威迫利誘她繼續"豆豆回盒子裡睡覺覺"的遊戲!!

厚!! 不理我~ 還變本加利玩起"鐵沙掌之糖炒栗子"的把戲, 只見灑出來的綠豆越來越一發不可收拾....

不死心的我還拿出另一個小盒子, 企圖讓她以為"豆豆回盒子裡睡覺覺"的遊戲規則變了, 看能不能再一次挽回她的心....

 

結果呢?!!!

 

大小姐無情地轉身找她的玩具去, 留下無奈的歐巴桑老媽繼續這"豆豆回盒子裡睡覺覺"的殘局......

不玩了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