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天走了很多上車睡覺, 下車尿尿, 回家忘掉的行程, 唉~~ 這就是跟團的缺點之一啊!

 

不知所云第一炮 -- "五稜郭遺跡"

五陵廓

 

 

 

也許對北海道而言這裡深具歷史意義, 無奈咱們是觀光客, 只能走馬看花般的隨意瀏覽,

有沒有 FU 全憑這第一眼的印象, 偏偏主建物正在整修中, 不得其門而入....

 

整休中

 

 

旁邊一座紀念碑, 聽說摸了此位偉人的頭, 會變聰明!!

摸頭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此處只停留約 15 分鐘, 下一站是比較新鮮一點 -- "函館朝市";

 

這裡號稱日本的前三大朝市, 海鮮漁獲種類數量之多, 自然不在話下,

小女子雖然廚藝欠佳, 但逛市場這種歐巴桑的行徑我倒是樂此不疲!

況且外國的月亮似乎比較圓, 這裡特有帝王蟹, 大章魚, 大干貝, 夕張哈蜜瓜....

m~~ 每走一步就忍不住吞一下口水!! 歐伊喜ㄋㄟ~~

函館朝市

 

逛朝市

 

好大的螃蟹喔

 

 

用癟腳的英文+日文+比手畫腳, 喊價現殺了一顆2000日圓的哈密瓜,

也顧不得肚子裡滿腹早餐, 四個人沒三兩下又把它給解決了,

厚!!!! 只能送它三個大字-- "夭○壽○甜"!!

小妮子不識貨不愛此味, 卻也沒閒著, 賞她一根冰淇淋嚐嚐~

好吃哈密瓜

 

 


 

 

 

朝市旁就是"函館車站", 我們要搭乘"北斗星號"觀景列車, 前往下一個目的地!

有沒有看到??? 右邊那位偉人像不像浩角翔起"阿翔"啊????

我記得食尚玩家來北海道食也有鋪陳這個梗, 沒想到真被我們給拍到了..... (夠無聊吧~)

阿翔

 

 

北斗星號~

奇怪的火車

 

 

今天的重點就是不停的"吃吃吃", 在車站內買了導遊介紹的超綿密 cheese cake,

一入口, 這蛋糕彷彿中了化骨綿掌般地馬上在嘴裡化開, , 只留下淡淡的香氣! 大推!!

 

北極星號

 

 

這裡就是"大沼公園", 由數百個大小島嶼和湖灣所組成, 前方一座高聳的火山, 綠樹如茵, 有著相當豐富的天然景致;

 

大沼公園合影

 

 

可惜旅行社安排了非常不搭的"踩蜈蚣腳踏車",

雖然過程笑聲不斷, 但一群人哄哄鬧鬧的呼嘯而過, 只是更加凸顯咱們是觀光客的身分,

蜈蚣車

 

 

還不如輕鬆的乘船遊湖, 欣賞美景, 悠閒漫步, 拍拍照片, 享受這寧靜之美~

大沼公園

 

蒲公英飛飛飛

 

 


 

 

午餐過後, 接下來就是一段披星戴月, 昏天暗地的拉車趕路, 唉~ 又是跟團的免不了的痛!!

下午六點來到接下來的景點: 大通公園, 停留 20 分鐘...

這這這... 剛好是一泡尿的時間, 且又是個不知所云的景點!

大通公園

 

玉米超甜

 

 


 

 

 

又上車坐了一段路, 嘿嘿嘿~~ 接下來各路姊妹們快就定位, 咱們荷包大解放的時候到啦!!!!!

 

"貍小路商店街", 今晚殺個它片甲不留, 荷包不空不歸~

正當複習著又臭又長的購物清單時, 導遊的一番話讓我的美夢就此破碎: 此處停留 30 分鐘!!!!

蝦咪??? 有沒有搞錯啊??!!! 給我 3 天都嫌不夠了~

 

首先來到網路上傳說的"九折名產店"(見左下角), 不到五坪的空間, 擠爆了港仔, 台客, 陸客...

每個人手裡還提著個籃子擠來撞去的, 抱歉借過聲此起彼落, 光結個帳也得排隊排到天長地久,

算了, 直接放棄, 浪費了十分鐘之後, 趕緊往更重要的藥妝店去吧!!

 

從網路上做功課得知藥妝店在狸小路 3, 我們從狸小路 6 一路飛奔到狸小路 3 就花了 5 分鐘,

一看到 AD 軟膏, 也不管價錢青紅皂白, 架上僅存的六罐全部掃進籃子裡,

藥海茫茫中, 還找到了婆婆交代的"美白精華", "舒眠眼罩", 還有我自己的"安耐曬", "花王泡泡染髮霜"...... 就○沒○了 !

才這樣 10 分鐘也 咻~ 一下不見了, "十分鐘的藥妝店"對女人而言, 應該比大禹治水過家門而不入還要悲壯吧~~

 

結帳時, 赫然瞧見櫃檯前擺著網路上知名的"眼藥水", 話說人在兵荒馬亂之下, 所有的行為可以說都是鬼打牆來著,

我居然又胡亂的抓了 6,7 罐........ "眼藥水"這種爹不疼娘不愛東西....

我... 我... 我到底是圖個什麼呀我???

 

回去只好轉送給親朋好友了, 其中那款小花的, 一回台灣就爆出事情來, 收到的阿姨們,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!!

好久沒跑步了, 拖著大包小包使勁吃奶的力氣衝回去, 剛剛好 30 分鐘, 最後一個上車!

狸小路

擺 pose!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晚餐是"日式燒烤 + 三大螃蟹吃到飽",

這是包爸此行最重要的目的, 根據肉眼粗估桌上的蟹殼殘骸, 此餐應有賺回團費的一半吧!

帝王蟹也確實是甜美鮮嫩又多汁! m... 這才稍稍解我藥妝店不滿足的遺憾~~

三大蟹吃到飽

 

今晚住宿札幌後樂園飯店, 飯店風格現代新穎, 房間乾淨舒適,

酒足飯飽後, 想必是一場與藥妝和螃蟹相伴的美夢!!

札晃後樂園飯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