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次的剖腹產, 因陣痛折騰了一夜的神經衰弱, 身心俱疲, 造成被害妄想症發作,

半身麻醉的我在醫師畫下第一刀的同時, 驚恐的大喊了聲: 好痛喔~~

馬上被補了一針鎮定劑, 沉沉的睡去.... 醒來後護士就抱來小籠包, 甜甜暖暖的貼在我的身上,

回想起來, 這手術過程還算是個美好的回憶~~

 

這次的剖腹產是約好日子的, 前一天氣定神閒的住進醫院待產,

從沒拋下小籠包外宿過的我們, 還自嘲的說: 這樣的第一次居然不是發生在汽車旅館...

 

小湯包跟姊姊很像 


第二天手術台上, 雖然下半身麻醉, 但意識清醒的我, 在醫生下刀後,

還是感受到腹部肌肉被切割, 拉扯, 搖晃, 攪動, 擠壓.... 等不舒服的感覺, (OS:要忍住, 這次不能再失禮了..)

約十分鐘過去, 一陣往下擠壓的力量, 腹部一空, 終於....

湯包妹以宏亮迷人的哭聲, 宣告來到這個世界~

手術台上的我, 早已是熱淚盈眶, 感動著和湯包妹一起努力的 9 個多月, 有了完美的結果.

 

護士喊了聲: 10點13分, 3084 公克!

我一驚, 本來 10 個人有 9 個人都說我肚子很小, 讓我一直擔心著湯包妹太小隻會不健康, (都胖到媽媽)

沒想到還比足月生的姊姊重 24 公克, 心頭的焦慮總算放下了.

 

護士小姐稍做清潔, 把湯包妹抱來我的肩頭做"肌膚親密接觸";

"放在肩頭"這件是著實困擾了我, 我平躺著只能努力斜著頭, 緊縮下顎, 用"鬥雞眼"來看湯包妹.

 

(ㄛ~~ 原來妳是長得這般模樣啊!! 好像有點姐姐的影子, 但又好像不是那麼像...)

 

湯包妹也睜開眼睛, 安靜的望著我, 天啊~~ 睽違近五年, 這種人世間最最的感動,

五味雜陳的胸口激盪著, 久久難以言語...

 

(此時, 身體下半身還在刀光劍影, 上半身卻是濃情蜜意中... 這場面如果拍成空照圖, 一定很可笑!)

 

雙方僵持了幾分鐘之久, 我的鬥雞眼有點酸了,

且在護士們眾目睽睽之下, 我也含蓄的不便顯露出我內心的情感.

於是略帶尷尬的說了句: 她好像有點冷齁......

護士小姐好像也在等我結束這僵局, 連忙回: 那趕快抱她去保溫~

 


 

痛苦的總算來了, 不是準備收拾殘局了嗎?! 怎麼醫生的動作越來越大?!

下半身好像被屠宰的豬肉, 拉扯搖晃得厲害, 嘔吐感由下而上的陣陣傳來, 胸口也幾度喘不過氣,

有點快暈死過去的感覺, 我緊急求救, 護士小姐說: 頭偏一邊, 努力深呼吸.... 

我用力的給它深呼吸, 內心吶喊著: 我還年輕, 我還有兩個女兒還小啊~~~~~

 

之前看了很多產婦手術中羊水栓塞, 大量出血....的恐怖新聞, 暗自覺得我的狀況該不會有點危急吧??

可是..... 怎麼.....

醫生和護士們在另一頭, 居然還能大聊特聊"新竹哪家鐵板燒比較好吃"?!?!?!

完全都沒考慮到有如身處熱騰騰鐵板上的我這塊牛小排, 鬱悶的心情如何排解.....

 

痛苦的時間總是過得很慢的, 約半個世紀之後, 聽到醫生天籟般的一句: 好了!

全身緊繃得我, 就像洩了氣的皮球, 癱軟無力....

 

(真正的剖腹產, 戲還真多啊!)

 


 


年紀大了, 手術恢復的狀況比第一胎要辛苦很多,

子宮收縮痛更明顯, 傷口恢復得也慢, 這裡痛那裏痛, 就連排氣也等到第三天才出現....

眼睜睜的看著包子爸, 開心大口的吃著原本屬於我的美味月子餐, (你給偶記自!!)

奉勸所有打算生 Baby 的媽媽們, 要趁年輕啊~~~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