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不見了各位, 是不是很納悶本店才說要重新開張, 結果卻遲遲沒有下文,

難道包媽不怕產後食言而肥, 肥上加肥?!

放心吧! 基於"公平"公正公開的原則, 包媽就算是因睡眠不足而兩眼昏花, 披頭散髮, 甚至猛爆肝炎,

也要盡量為小湯包做到和姐姐一樣, 記錄屬於她的點點滴滴, 以免日後落人(湯包妹)口實~~ 

 

姊姊抱妹妹  

 

 

之前因為月子中心實施了"種族隔離政策"有念過書的小孩整天睡覺的小孩要絕對隔離,

因此湯包妹被推來房間的次數少之又少, 推過來又一直在昏睡, 和她可以說是"不太熟"的關係, 

沒梗, 所以寫不出東西來.....

 

回家之後, 原本以為第二胎應該是得心應手, 沒想到一切還是只能以惡夢一場來形容,

奶量很OK, 4小時約 120~130cc, 有時傻傻的還能飆上 150cc, 頗得其母"好吃"的真傳....

難搞的是"睡眠".... 與身俱來"一覺到天"的本領, 讓她白天睡的昏天暗地,

怎樣搖她晃她吵她鬧她都不為所動,

晚上卻是精神好的可怕,  一放到小床上就"該該叫", 抱起來之外還得走來走去,

附送拍拍小屁股, 才肯安靜下來,

第一天就讓我創下幾乎是整晚被罰站, 拼拼湊湊下"只睡了一個小時"的悲慘記錄.....

 

經過兩個禮拜的努力調整, 在媽媽得到了兩顆碩大的黑眼圈, 以及腰桿挺不直而吞下兩罐維骨力,

加上便秘加腹瀉同時上演的複雜糾結, 也就是整個 "Body 沒 happy" 之後.....

目前"偶爾"會出現最佳的狀況是晚上 11~12 點喝完最後一餐 150cc, 可以睡到清晨 5~6 點,

這已足夠讓我感動的痛哭流涕, 也才讓我有了坐在這裡(電腦前)的力量....

 

(其實一整天下來, 搞定兩姐妹的吃喝拉撒之後, 剩下的時間絕大部份只能放空.... 放空.... 放空....)

 

 

來看看小湯包的滿月健檢數據:

身高: 50cm -> 58 cm (>97%)  ==>> 這.... 這可能是我的小孩嗎????

體重: 3084g -> 4500g (50~85%)

頭圍: 36.1cm (15~50%) ==>> 小, 再次證明了咱們是個九頭身美少女~~

 

 

吃飽飽睡飽飽精神好的小湯包, 笑容也是很可愛的喔~

爸爸逗 我就笑得很開心  

 

不要再說了啦 

 

這是我們的默契唷  

 

 

這個 SwaddleMe 懶人包巾超好用的, 看我用的多開心啊~~

(其實我是被逼的, 是媽媽比較Happy啦!)

晚上怎麼睡?  

 

啊~~ 湯包妹又哭了, 請容我退駕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