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應該比較習慣我用搞笑的方式來敘述小籠包的生活點點滴滴...
難得寫了一篇正經八百的文章, 自己都覺得有點尷尬起來~

很怕讓人覺得我一副自以為是育兒專家的樣子...
就是因為我不是, 甚至是個很笨拙的媽媽, 所以才想寫下這些心得來提醒自己...

提醒自己, 一方面在培養小籠包之餘, 也要隨時注意自己是否有不足的地方!

例如: 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常常口無遮攔, 說一些言不及意的玩笑話!
當小朋友越來越大似懂非懂時, 會不會造成心理的誤會, 甚至有樣學樣呢?!

又或者是我有時會不小心就當著小孩的面, 和張papa"討論"起事情越來越大聲....
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, 但我當下可能會有苟且的想法: (沒辦法, 老X今天就是不爽, 後果包爸自行負責!!)

我想改進這些缺點(當然不只這些...), 努力做個好大人, 不要讓這些不好的行為影響到如白紙的孩子~

我只是用”英文學習”這件事, 來引出這個想法;
並不是要說學英文不好, 我當然也希望小籠包樂於學習英文, 甚至是英文以外的所有事物...

(所以之後看到包媽買了哪套英文教材, 千萬別說我怎麼自己打自己嘴巴!!)

 

只想警惕自己別操之過急, 別給自己和孩子太大的壓力, 順其自然就可以了...
(就像我說的, 很怕買了教材就逼著她按表操課, 小孩沒興趣了, 我還罵她浪費我的錢等等的....)

 

就這樣囉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