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六參加 wheres 阿姨文定, 包爸於席間與其它同為父母的同學們聊到孩子的睡眠問題,
回家之後提及此事, 才發現我和包爸對於"小籠包睡覺好不好搞"這事兒存在有很大的歧見...

希望阿虎可以讓妹妹有個好夢~



爸爸認為"好搞":
      小籠包九點多喝完奶, 會自動來趴在大人身上很快睡著,  剩下的就是等她熟睡把她放到嬰兒床;
      執行者: 爸爸 => 95% , 媽媽 => 5%
      費時: 約 20 分鐘

媽媽認為"難搞":
      小籠包有半夜三四點哭醒的習慣, 要來趴在大人身上睡, 得等她熟睡再把她放到嬰兒床;
      執行者:  媽媽=> 99.9% , 爸爸 => 0.1%
      費時: 約 40 分鐘

看出個中的差異了吧?

晚上九點花個 20 分鐘搞定小孩, 任誰都能走馬上任;
"半夜ㄝ~~~", 正當睡的軟綿綿, 好夢連連時, 還得起床哄小孩睡, 任誰都馬叫苦連天!

包爸是那種連地震都搖不醒的人, 半夜哄小孩的事自然是落在我身上!
(是是是, 老爺您第二天還要上班嘛......)

而我等到小籠包睡熟把她放回嬰兒床後(中間得保持清醒), 瞌睡蟲早就不知去向了!!
又得花費好一番工夫重新培養睡意.....

難怪阿童伯的名言: 小孩治好了他的失眠(大家來比看誰會睡)!!

 


 

不過這都是兩三個月前的事了...
為了家庭和諧, 長治久安, 我已經宣告放棄培養小籠包獨立睡眠的習慣,
現在只要她半夜一哭醒, 就是直接抱來身邊和我們一起睡;
說也奇怪, 放回自己的床一定哭醒, 可是睡在大人床上就能馬上睡著, 甚至一覺到天亮,
而且就好像時針和分針一樣, 不管怎麼滾怎麼翻, 身體一定會有某部份面積是連著我的, (好擠啊!)

唉~ 雖然現在我睡覺常常遭受到"左邊(包爸)打呼, 右邊(小籠包)打人"的攻擊,
但至少睡眠能夠不被中斷, (不用在半夜哀怨含恨的看著無動於衷的枕邊人)
偶爾起身幫小籠包蓋棉被, 可以看著她軟軟小小的身軀, 天真無邪的睡顏, 是一種滿足.
甚至早上用她開心的"Hi"或輕輕的"", 把旁邊的你喚醒, 也是一種幸福,

雖然一直無法把她的睡眠搞定,
想想反正有一天她就會要求自己的房間不肯再跟你擠了,
所以只好安慰自己好好珍惜女兒陪睡的甜蜜時光吧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