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籠包很喜歡洗澡, 一跳進澡盆就會賴到天長地久, 一發不可收拾...
問她一百遍: 要不要起來了?? 每次都很堅決的回答:"不要!!" (你娘真是吃飽了撐著...)

唯獨對"洗頭"這個步驟很感冒, 好像會要了她的命似的, 老是使出"一哭二鬧三鬼叫"的招數來抗爭!
得費力把她的身體夾緊, 避免她掙脫, 然後用最快的速度隨便抹上兩把, 就當交差了事...

今天爸比幫我洗澡~  

前一陣子, 我發現"唱歌"這招對她好像有效, 只要她一開始蠢蠢欲動, 準備興風作浪,
我就得馬上隨機脫口唱出一首兒歌來...

"呱-呱-呱呱呱, 醜小ㄚ啊, 醜小ㄚ...." -- 傳統版

"小小企鵝, 學走路, 小小企鵝, 學跑步...." -- 巧虎版

"Baby in the bathtub, splash; splash; splash..." -- 迪士尼版

只要我一開口唱歌, 她就會馬上安靜不動, 眼睛睜的大大的緊盯著我的嘴, 專心到深怕漏了一個字似的,
當然我嘴巴唱著, 手也沒有停過, 不肖兩首歌的時間, 頭髮洗得柔柔亮亮, 閃閃動人~

 

隨著科技進步, 最近我這"人肉隨身聽"晉級成"自助式點唱機",

母: "要唱什歌捏?"
女: "把拔"
母: "哥哥爸爸真偉大, 名譽...."

母: "要唱什歌捏?"
女: "瓦娃"
母: "ㄇㄟㄇㄟ揹著洋娃娃...."

 

隨著股市大漲, 最近我這"自助點唱機"又得晉級成為"互動式歌唱學習機",

母: "ㄇㄟㄇㄟ揹著洋??"
女: "瓦娃"
母: "走到花園來看??"
女: ""

 

幾個月後, 這些招數再也收服不了已經見過世面的小籠包了,
一天, 當她又開始故態復萌時, 我臨機一動, 拿出了很久之前買的洗澡蠟筆出來...
(不是早就該拿出來了嗎?? 枉費人家還叫作"洗澡蠟筆")

只要讓她握著筆, 就能乖乖的等我洗完頭, 因為她知道待會的 Happy Hour 就要開始囉!!
請參見照片左側的鬼畫符, 就是她的大作喔!

 

我想這幾隻筆, 應該能勉強撐過一兩個月吧?!!!

 

 


 

 

關於"唱兒歌"的這事兒, 深覺現代媽咪還真得要具備十八般舞藝, 以備孩子們的不時之需,
(感謝當年爹娘買的黑膠兒歌唱盤, 及巧虎&迪士尼 DVD 的大力惡補!)

規則是這樣子的, 只要小籠包一聽到某些 Keywords,
就會瞪大眼睛充滿期待的看著妳, 一邊兀自搖頭晃腦, 搖頭擺尾起來,
這時, 你得馬上唱出相對應的歌曲來!
(三不五時這樣來一下, 搞的我頭昏腦脹, 好像要去參加"百萬大歌星"一樣緊張!)


母: "你看蝴蝶ㄝ...."
女: "......" (瞪大眼睛, 搖頭晃腦, 搖頭擺尾)
母: "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...."

母: "吃飯要坐好!!"
女: "......" (瞪大眼睛, 搖頭晃腦, 搖頭擺尾)
母: "吃飯了乖乖坐好, 我會乖乖坐好...." -- 巧虎唱的
(母OS: 啊我不是在罵妳嗎? 怎麼還乖乖配合聞雞起舞啊???)

 

母: "這是XX的腳踏車ㄛ..."
女: "......" (瞪大眼睛, 搖頭晃腦, 搖頭擺尾)
母: "?!@#$%^&*....." (腳踏車哪有歌啊???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