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候也是有賢慧的想要跟小籠包玩玩親子烘培, 做做小蛋糕小點心甚麼的,

但一想到還得採購一堆硬體: 磅秤, 攪拌器, 烤盤, 刮刀, 量杯, 量匙.....

(得再買一個大一點的房子收納)

還有軟體: 麵粉, 奶油, 乳酪, 糖粉, 發酵粉, 蘇打粉, 酥油.....

(下次再見面可能有一半已經發霉了)

加上家裡兩個胖子都在減肥, 萬一不幸做了個大蛋糕, 還真不知何年何月能消化完畢!

(又不好意思拿出去害別人拉肚子)

 

 

基於以上窮困懶惰又善良的理由... 還是決定到外面的親子烘培課程去玩玩比較省事,

剛好有朋友推薦"竹蜻蜓親子同樂會""親子烹飪歡樂派", 馬上報名體驗看看!

 

好好玩喔!

 

 

 

上課地點是一棟舊式透天厝的一樓改建而成的教室, 大片落地窗看起來窗明几淨, 裡面也佈置得精緻溫馨,

教室

 

 

講台前已經準備好一盆一盆今天要用到的食材,

講台 

 

 

每個小朋友座位前面, 會擺放一組的兒童版的烘培工具, 顏色鮮艷可愛...

我的工具

 

 

AMY 老師在上課前, 會先介紹今天用到的材料和工具的名稱, 老師聲音很溫柔, 感覺是個相當有耐心的人!

上課囉!

 

 

今天要做的主題是"造型麵包", 老師講解完步驟, 接下來就各自發揮, 各憑本事囉~

咦... 麵粉 100 克了沒啊??

100克了沒??

 

 

 "攪拌"... 是我的強項呢!

攪拌

 

 

攪拌好的麵糰, 馬上給它一頓馬殺雞伺候~

"額~~ 黏黏的, 我的手好髒ㄝ! 我要衛生紙!!",

這時這位小姐突然給我搞潔癖, 碰也不碰黏踢踢的麵糰...

ㄜ~ 髒髒

 

 

在我好說歹說, 威迫利誘了將近十分鐘, 才又肯高抬她的貴手~

按摩麵團

 

 

拿到醒好的麵團, 接下來得想想要做什麼造型呢???

(苦惱啊~~年過30好幾的歐巴桑我, 思想嚴重鈍化, 腦筋一片空白...)

 

轉而向小籠包求救: 妹妹, 妳想要捏什麼呢??

小籠包頭也不回的回答: 我要捏猴子... 還有長頸鹿啊! (是是是... 說的比唱的還好聽!)

裝飾麵包

 

 

最後媽媽我呈現的是甜甜圈(偷看隔壁的), 和辨識度不高的一條魚,

而小籠包的作品呢? 就是那坨傳說中原本應該是猴子或長頸鹿的不明物體(長滿豆豆的那個)...

看來母女倆都是屬於抽象派的表現手法!

烤好囉!

 

 

將製作好的麵糰送入烤箱, 等待麵包烤好的當兒,

AMY 老師唸了一本和今天的主題有關的繪本 -- "白雲麵包",

不一會兒, 香噴噴的麵包出爐囉~ 每個小朋友迫不及待的吃了起來, YumYum!!

聽故事

 

 

第二回合的製作開始, 這會兒小籠包致力於把麵糰撕碎碎的, 說要搓小湯圓,

完全把家裡玩黏土那一套搬出來! (嗶~~ 湯圓 size 太小, 出局!)

只好媽媽主攻塑型, 小籠包負責裝飾.... 可想而知這一回合的作品還是沒有任何起色,

一個斷了手的派大星, 一個刺蝟雪人, 最後一個乾脆直接放棄...

嗚~~ 我怎麼會這麼沒有創意啊??!!!!! 

刺蝟雪人

 

 

等待烘烤的空檔, AMY 老師又讓大家做一個小勞作, 步驟很簡單, 剛好適合這樣年齡的小朋友自己動手,

媽媽我趁孩子在忙, 趕緊也拿起一個麵包來嗑, 嗯~~ 自己做的賣相雖然不佳, 但還是香氣十足, 誠意滿分!

(事實上是把最醜的那個吃掉, 不能讓它活在這世上, 以免損我清譽.... )

作小勞作

 

 

最後老師貼心的發了今天的造型麵包的食譜給大家,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做做看!

食譜

 

 

短短的兩個小時, 小籠包和我都玩的很開心, 除了能親自動手和了解烘培的過程, 讓我們非常有成就感,

最後還帶回好幾個香噴噴的麵包, 說要給辛苦工作的爸爸享用, m... 連爸爸都在期待下次的美味作品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w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